close
 全螢幕擷取 20131124 下午 084114.bmp
 
"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青冥劍"  --李安--
 

導演:李安
主要演員:周潤發(Chow Yun-fat)
         楊紫瓊(Michelle Yeoh)
         張震(Chang Chen)
         章子怡(Zhang Zi-yi) 
劇情介紹:
 
兩個向命運宣戰的清朝女子,帶著勇氣,對自己生命的堅持奮抗到底,徘徊在正邪之間。
2
武藝高超的一代英俠李慕白決心退隱江湖,於是他託付紅顏知己俞秀蓮將自己的青冥劍帶到­京城,送給貝勒爺收藏。不料當天夜裡,青冥劍就被一蒙面人盜走,俞秀蓮是一位忠肝義膽、身手非凡的女俠,在追尋一把被偷取了的寶劍時與玉嬌龍遇上。
美術拼貼
玉嬌龍出生於一個權傾一時的官家,受盡溺愛,卻不願意受枷鎖,極力反對父親的指婚。她十分羨慕俞的自由,與她成為莫逆之友。
4

李慕白武功蓋世,在江湖上地位顯赫,是兩女之間的關鍵人物。玉嬌龍雖然受了俞秀蓮的忠告,知道為自由需付出很高的代價,但仍不肯放棄自己的理想,為著愛,更不惜與在蠻荒長大、生性狂野的山賊羅小虎私定終身。

6

當俞秀蓮發現玉嬌龍的師傅原來是聲名狼藉的逃犯碧眼狐狸時,她便肯定玉嬌龍正是偷取寶劍的人。天資聰穎的玉嬌龍雖練就一身高強的武功,但其個性龍桀驁不馴、性格乖張並且不遵守江湖規矩,持劍到俞­秀蓮處尋釁,還非要同李慕白一比高下。在心術不正的碧眼狐狸影響下,一步一步踏上不歸路,兩位好朋友無奈地面對一場情義兩難的生死決鬥。

美術拼貼

我的觀後感: 

*愛上玉嬌龍*
在看完臥虎藏龍後,我深深對"玉嬌龍"這各角色部分的個性所著迷
 
全螢幕擷取 20131124 下午 084213.bmp 
 
我記得她在片中對她師父說的一段台詞
"我在十歲的時候,就發現我的武功遠超過妳,妳知道我的心理有多麼的害怕,我不曉得找誰學習,我沒有方向,我看不到邊究竟在哪裡......."
 
美術拼貼
她任性驕縱 毫無畏懼
她擺脫禮教 掙脫束縛  
她尋找自我 勇往探索
她敢愛敢恨 追求真愛
 
當我看完影評後,也被李安處理感情糾葛的細膩度所感動
也終於解開我的迷思....為什麼玉嬌龍到武當山見到羅小虎後,還是縱身跳入山谷.....因為她想起在新疆時羅小虎曾經給她說的一個故事「老人說如果你從山頂上跳下去不死的話,你的願望就會實現」。
 美術拼貼  
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不斷的再尋求自己的定位,甚至別人的肯定
不斷的學習.挫敗.成長,然後越來越看清自己
可是也往往在這當中茫茫然不知所措而迷失了自己
就如同劇中的"玉嬌龍".....
用盡各種辦法來尋找及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及意義
因為找不到一個可以讓自己臣服的目標,所以她內心更恐懼
她一直在追求這個答案
她想找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,引領自己的人
直到心靈契合的那個人出現.....
 
或許是戲劇,才能將玉嬌龍的靈魂如此淋漓盡致的呈現
這需要多大的力量,才能像她一樣...不悔的追求一切
這也許是許多人埋藏再內心深處的另一個自己.不敢放肆的自己
礙於世俗的眼光與現實環境的因素,有時甚至於身不由己
不敢或無法跳脫已設限的框框......
 
是不是每一個人也像我一樣
看著玉嬌龍的內心轉折
彷彿也看到自己心中封印已久的靈魂也暫時的釋放出來
依附在她的身上,盡情的放肆直到她跳下山谷的那一刻...... 

 

  karen-house ***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萬花筒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-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