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投入越多的心思在手工皂裡~就會發現越多的神奇與樂趣

做手工皂的人都會很期待切開手工皂的那一瞬間

第一眼所看到的景象

因為在還沒開保溫箱,切開皂之前,你永遠不知道這塊皂會是怎樣

有可能是皂化完全的皂,也有可能是失敗的皂

有可能是渲染的很漂亮的皂,也有可能不如預期的想像

即使是一個經驗老到的高手,也無法預知

這就是手工皂迷人的地方,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

【客製化系列No.11】左手香茶樹精油皂

這塊皂~我第一次切開時,覺得~哇~太酷了吧!

雖然大概有猜出造成的因素~還是很想解開疑問

於是,就搜尋了前輩們的討論

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【甘油河-Glycerin river

這種紋路是自然形成,絕無僅有,用渲染的方法也無法劃出

不可能再做出第二塊一模一樣的紋路

好美喔~只能說可遇而不可求~哈哈~

當然也是一塊好皂,洗感很好喔~

 

那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皂呢?

彙整了大家討論會發生的原因,大致上就是:

1.有加植物或植物粉的皂:

2.保溫的溫度過高:

3.有一說:植物粉加水時,水太多,皂化時皂溫升太高,添加物顆粒大的就會被皂化活動推來推拱去,失去平均,形成甘油肥胖紋,嚴重的就是甘油河。

因為搜尋資料時,真的很少人提到這個

所以就只能根據大家的經驗,慢慢的拼湊

真的要很謝謝各位前輩們~無私的分享和討論

DSC_5384.JPG

這塊皂是左手香汁結冰溶鹼,light-trace時+綠藻粉

一般只要是有植物入皂的,就比較容易看到此現象

像我的【阿嬤ㄟ幸福平安皂】,是用艾草.抹草.芙蓉.香茅熬煮的

沒有加任何的添加物入皂,切皂後有時也會產生像這樣的紋路

而這次加了綠藻粉,有用水先攪拌均勻

但要入皂時,水分已經被吸乾了

所以我加了一點水先攪勻,再加皂液進去攪拌,再倒入鍋裡

充分混合後,加入精油攪拌後,隨即入模

保溫也是像以往一樣,放保溫箱2天後取出,隔天切皂

結果~就像圖片那樣的皂囉~真是開心

實在是太有格調了,自成一種獨特的風格

這樣的爆裂紋,有點像綠色的豹紋~哈哈哈~

以上是我分享的經驗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~

歡迎公司行號團購!

相關細節,請洽karen~ 

 karen-house ***

皂訪幸福凱倫手作坊

Line ID:karen-house

Pchome拍賣網站:立即購買-請點我

露天拍賣網站:立即購買-請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karen-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