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上篇(一)手工皂商業登記申請~此部分申請好後

 

就可以著手準備(二)手工皂免工廠登記申請

所需資料如下:

1.申請書(查詢函)。

2.公司或商業登記影本。

3.負責人身分證影本&大小章。

4.工廠位置圖、主要建築物配置平面簡圖及建築物面積計算表。

5.土地登記簿謄本(標示部),如為都市計畫內土地並應檢附土地

  使用分區證明。 

6.符合用途之使用執照影本或合法房屋證明。

7.產品製造流程、主要生產設備明細表及配置圖。

 

我的所在地是彰化市

此部分還好有先詢問,各縣市要求的資料都有些許不太一樣

感覺搜尋到的資料好像比較簡單一點。。哈!

 

1.申請書(查詢函)

  此章表格是我在等待領取商業登記函的同時

  到隔壁工廠登記櫃台詢問時,辦理人員直接給我的申請表單

  需不需辦理工廠登記,就是依據此張表格的數據去判斷

  而所有的數據也必須與檢附的資料吻合

  所以要仔細填寫喔!

全螢幕擷取 2015416 下午 084853.bmp

2.& 3.只要資料有帶齊就好,此部分應該沒甚麼問題

4.工廠位置圖、主要建築物配置平面簡圖及建築物面積計算表

  (1)工廠位置圖:

     直接google地圖就可以,但須標上登記名稱與地址

  (2)主要建築物配置平面簡圖:

     將使用的那個樓層主要隔間與工作區域標示出來

     例如:廁所.房間.廚房.樓梯.陽台....

     我也順便把工作區域的規劃標示出

     屆時申請衛生局現場勘查時就使用同一張

     一、更衣室

     二、洗滌區及洗手區

      三、工作區

      四、原、物料區

      五、包裝區

      六、半成品區

     七、成品區    

  (3)建築物面積計算表:

     標示出工作區域的面積,算式我有列出並換算成平方公尺

     辦理人員會去核對此部分是否與查詢表的數據相同

   **此部分要注意工廠從事物品製造加工範圍及面積電力容量熱能

     規模認定標準」第3條第2款之標準,即廠房面積50平方公此以上,

     馬力及電熱能達2.25千瓦以上,須辦理工廠登記。 

   這一項是申請這一部分的重點之一

       除了是判定是否需要辦理工廠登記之外

   也關係到房物稅的繳納,所以在規劃空間時要考慮面積

   *此部分請看(四)設籍課稅申請

5.土地登記簿謄本(標示部),如為都市計畫內土地

  應檢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:

  (1)此部分只要去地政事務所申請即可取得

  (2)若有自然人憑證,也可線上申請

6.符合用途之使用執照影本或合法房屋證明:

  (1)只要找房屋所有人就會有,一般會跟土地所有權狀放一起

  (2)地政事務所申請即可取得

  (3)若有自然人憑證,也可線上申請

  最方便的取得方式就是去找代書

  5.6兩份資料,我都是請代書申請影本

  這屬於代書的常態業務,手續很快就可申請完成並影印,費用共40元

7.產品製造流程、主要生產設備明細表及配置圖:

  承辦人員告知我就是把生產所需要用到的工具及設備列出及標示

  (1)產品製造流程:就把平時的操作流程寫下來即可

  (2)主要生產設備明細表及配置圖:

  主要生產設備明細表:我照著申請的前輩們列的清單準備

  一、電子秤

  二、不锈鋼鍋

   三、瓦斯爐、電磁爐或其他加熱設備

   四、攪拌器

   五、量杯

   六、溫度計

   七、橡皮刮刀

   八、模型

   九、切皂器

1

  此張為我申請時附的表單

  承辦人員要我在電磁爐後面註記耗電量

  會去核對此部分是否與查詢表的數據相同

  這一項也是申請這一部分的重點之一

  *耗電量在電磁爐的標示上會有

  *此部分要注意工廠從事物品製造加工範圍及面積電力容量熱能

   規模認定標準」第3條第2款之標準,即廠房面積50平方公此以上,

   馬力及電熱能達2.25千瓦以上,須辦理工廠登記。

 

 

嘿嘿~免工廠登記收到囉~

但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製造販售手工皂

還要等衛生局來現場勘驗,通過了才可以公開製造販售喔!

 

@工廠登記(正本)

 

(三)衛生局現場會勘申請~~待續 

 karen-house ***

皂訪幸福凱倫手作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arenの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-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